google搜索

May 20, 2007

卡巴斯基将瑞星卡卡当病毒查杀 ,瑞星在MSN打广告

5月19日下午消息,瑞星公司今日下午正式发出公告,称旗下软件卡卡上网安全助手升级组件,遭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当做病毒查杀。瑞星公司表示,卡卡软件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卡巴斯基查杀瑞星卡卡。
卡巴斯基将瑞星卡卡升级组件当作病毒清除,造成卡卡无法升级

根据瑞星介绍,今晨已接到多位卡卡用户无法升级求助。经测试分析后,发现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将卡卡升级组件识别为病毒彻底删除,导致其无法正常升级。与此同时,当卡巴斯基的实时监控功能开启时,用户即使重装卡卡,其升级组建也会被继续删除,导致无法升级。

卡巴斯基与瑞星同为知名信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去年底在华展开战略性扩张,与瑞星在市场上正面竞争,在去年底、今年初的台海
地震断网事件中,卡巴斯基用户曾遭遇用户无法升级困扰,而当时瑞星则通过免费授权的方式,被认为给了卡巴斯基市场拓展沉重一击。

观察人士表示,这极有可能是技术上的判断失误导致的误杀,在技术领域里偶尔会有类似事件。“没有迹象表明,这会是一场商业报复。”瑞星公司则表示,目前正在与卡巴斯基公司紧急沟通,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瑞星技术测试部门经理表示,卡卡上网安全助手在发布前经过大量兼容性测试,未对系统、正规软件有任何不当行为。并且,卡卡助手在软件中启用了正规商业软件的所有标识,在软件属性中表明了正规的公司名称(Beijing Rising Technology Co., Ltd)、版本号、发布日期等辨认标志,而且该软件的所有动作都符合严格的安全软件编写规范,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

据介绍,该版本的升级组件早在2007年3月16日就已经发布,在发布后长达2个月的时间内并没有任何公司、组织、个人、机构对该升级组件表示异议。

此外,除了卡巴斯基本公司的产品(个人版、企业版)之外,采用卡巴斯基病毒库和查杀引擎作为安全插件的迅雷下载软件,同样会将瑞星卡卡的升级组件删除,导致用户无法升级。(李广盛)

新浪科技


5月18日,诺顿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后,把简体中文版Windows XP系统的关键系统文件当作病毒清除,重启后可能导致系统立即瘫痪.事件发生后,国内反病毒厂商迅速做出反应,江民、金山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瑞星除提供解决方案外,还在MSN对话框下打出广告:“诺顿误杀系统崩溃,如何拯救您的电脑,推荐瑞星提供的解决方案”.点击该广告会进入瑞星公司的一个快讯页面,快讯标题为:“诺顿误杀致操作系统崩溃 数百万电脑面临灭顶之灾”.文章中对诺顿该次误杀的发生、危害及解决办法都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