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

May 20, 2007

Google突然换新界面,页面将重新设计,史上最大变革

感谢hw和shengyu的投递
美国时间5月16日上午,Google公司在其公司总部举行了一次名为“Searchology”(搜索学)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司宣布自诞生以来Google主页页面的最大一次变革,新页面被他们命名为“universal search model”(通用搜索模式)。Google公司搜索产品及用户体验副总裁Marissa Mayer在会上的演讲中透露了新页面的样式。很简单,和从前非别列出各种搜索结果相异,新的搜索结果页面将同时列出网页、图片、新闻和其他结果,首个结果页面将综合各个门类的最佳结果。



有趣的是,这一概念的来源还要牵扯到Britney Spears。对,就是那个小甜甜布兰妮。早在2001年,Marissa Mayer本人就曾经展示过一张样品页面,显示出“Britney Spears”的搜索结果,在网页结果右侧包括了新闻、图片和Google Groups的相关内容。今天在发布会上,Mayer表示:“那张Britney Spears的页面确实是目前通用搜索模式的起源,但显而易见的,这次引入它绝对是Google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架构和界面的变革!” 为了新的通用搜索模式,Google有超过100名工程师花费了几年的努力,而今天展示的新主页页面仅仅是第一步。Google创始人之一Sergey Brin表示公司过半的开发力量都投入到了这一项目中来。

未来,除了图片、新闻、图书、视频及地图搜索结果会被同时列出外,还会有更大规模的融合。公司希望能够让用户通过一次搜索找到他(或她)想要的任何东西。 “举例来说,用户搜索星球大战人物Darth Vader时,可能希望了解有关于这个人物及其演员的所有信息,而不仅仅是这部电影。Google因此将会在搜索结果中列出各种各样的信息,包括电影的恶搞版视频,Darth Vader的剧照,乔治卢卡斯最新电影的新闻报道,以及关于演员James Earl Jones的网站等等。这些结果全部按照与搜索信息的相关性排序。” 在会上,Google公司还发布了许多小的革新,包括页面顶部的导航栏、分列页面左右的分类栏目等等。公司没有透露新版页面的上线日期,但预计就在近几周内,我们就能看到新风格的Google搜索页面。


文字部分来源:驱动之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