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

May 19, 2007

卡巴斯基发现新手机病毒 可致巨额话费

据国外媒体报道,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司日前发现了一种专门针对移动电话的新木马病毒。
据悉,这种病毒只能在安装有SymbianOS系统的手机上运行。专家们指出,该病毒的变种会伪装成针对手机的实用程序并通过俄罗斯著名网站dimonvideo.ru进行传播。被感染的手机会向付费号码1055发送短消息--每条信息的收费为177卢布。



一旦有手机感染该病毒,犯罪分子们便可以通过其赚取不义之财。对于个人用户来说,他们的手机可能会在非常隐蔽的状态下向1055发送短信息,从而造成巨额话费支出。

据卡巴斯基实验室提供的数据,在dimonvideo.ru网站将这种新病毒清除之前,其已感染了大约200位用户的手机。

这已不是卡巴斯基公司首次记录到针对JAVA手机的木马病毒。首批类似的病毒早在2004年便已出现。(范尧)

腾讯科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