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

May 19, 2007

上海移动准3G网络启用 手机上网最高473K

晨报讯 尽管3G时代还未到来,不过上海手机用户已可享受准3G网络带来的全新体验。今天起,上海移动的准3G网络———EGPRS正式向用户商用开放,网速介于2.5G和3G之间,手机上网的理论最高速率可达473K,比用“猫”(调试解调器)拨号上网快8倍多。

  3G是对第三代移动通信的简称,上海移动此前已经商用的GPRS网络是在第二代移动通信GSM(2G)基础上的提升,被称为2.5G。由于EGPRS网络是对GPRS的提速,网络速度是现有GPRS网络的3倍左右,网速介于2.5G和3G之间,故有准3G之称。

  人们所憧憬的未来3G时代的种种应用,如手机电视、手机炒股、手机导航、浏览网络、在线玩游戏、处理含附件的电子邮件等,都将可以在EGPRS网络下得以应用。

  据上海移动透露,目前其EG-PRS网络建设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铺设,覆盖了环线以内市中心的大部分区域,截至上个月底,市中心范围内已开通约7000个EG-PRS网络覆盖热点,以后将逐步扩展到整个上海地区。

  从今天起,GPRS用户如果行进移动到有EGPRS网络覆盖的区域,就能从GPRS自动升级到EG-PRS,并且上网的资费不增加,按照现有GPRS标准资费收取(0.03元/K)。

  上海移动准3G网络的启用,对于想用手机炒股的网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据了解,GPRS上网的最高速率为115.2K,实际平均上网速率约在20-30K在左右。但下载速度仅有5K左右,如下载一张500K大小的图片,也得花费近2分钟的时间。

  在上海移动之前,上海联通的准3G网络也已向用户开放。国内一些省市如北京、广东等地的移动网络,也已迈入准3G时代。

  但业界翘首以盼多年的3G牌照,依然没有发放时间表,真正的3G时代仍要耐心等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